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镇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魏岗镇 发布时间:2023-11-02 10:40 点击: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有效改善生态环境,魏岗镇根据镇内秸秆禁烧形势,坚持党建引领,科学统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秸”尽全力,防患未“燃”,以实际行动吹响秋季秸秆禁烧号角。

  一、加密防火宣传巡查车频次,采用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入户宣传、宣传车、悬挂条幅等方式让群众了解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相关法律制度,提升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知晓,自觉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包村领导、镇公职人员下沉至各村,同支部联支部人员一起积极发动村党员、公益岗工作人员等参与到秸秆禁烧活动中,做到“上下互动、实时监控”,对巡查中发现的秸秆、垃圾等易燃物堆放隐患,及时清理,对关键时段、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加大巡查频次密度,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密巡查管控,严肃督导检查,将责任压实到镇、村、地块、农户,明确奖惩措施,做到人人有担子、个个有责任,力保全镇“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多维度”推进秸秆禁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