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1 21:01 点击:

 

  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愿望和责任,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了给全县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5月31日,潢川县在会展中心广场举办第36个世界无烟日“无烟为成长护航”主题宣传活动。县领导彭东、江燕如、张胜利、陈功江、廖文燕、李成强、刘声华、陈红出席启动仪式。

  县卫健委、县教体局、县疾控中心及部分学校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在致辞中指出,建设无烟环境是创建国家卫生县的核心指标,是打造“健康潢川”的重要内容,更是保障群众健康的重要手段。各责任部门要以“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为契机,以“无烟单位”建设为抓手,构建各部门协同、群众参与的控烟机制,加快推进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全面禁烟。在更好的保障群众健康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健康促进示范区”创建,全民参与、全员行动,严格标准、扎实工作,努力建设一个人人追求健康、人人享有健康的国家卫生县,为潢川增添一块“健康潢川”的金字招牌。

  据悉,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市民自觉遵守在公共场所内禁止吸烟的规定,禁止烟草广告,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树立健康文明新风,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大力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筑青少年控烟防护网,共建共享无烟新生活。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控烟知识展板,并进行了倡议签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