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开展消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2-11-30 11:58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增强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1月28日,踅孜镇应急办、消防救援队、执法队、卫生院等单位联合开展防火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辖区因天气干燥引发山火,火势蔓延迅速,威胁到附近村庄安全。群众发现火情后立即向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报告,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消防应急救援队赶赴现场进行扑救。经过各队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火情得到控制,并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整个演练过程有序有效,充分展现了救援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提升了救援队员应对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为切实做好全镇防灭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踅孜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持续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和相应演练及各项备战工作,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守护好绿水青山,保障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