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2-11-28 17:50 点击:

 

  近日天气渐冷、气候干燥,是火灾多发易发期,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11月25日,双柳树镇组织应急办、消防大队、卫生院等部门在洪山寨开展了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洪山寨突发森林火灾为背景,按照发现火情、集结队伍、冲向火场、积极扑救、清理火场等多个环节,参加演练的十余人全副武装,携带灭火器、灭火铁拖把等灭火器具,迅速奔向“火场”。演练现场,浓烟滚滚,火势迅速蔓延,火线不断扩大,在指挥长的指挥下,演练人员立刻投入灭火,队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快速使用灭火器具进行扑救。在消灭火情后,演练人员仍不掉以轻心,积极做好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进一步消灭安全隐患,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还现场为大家宣传森林防火中火情监控及巡查等相关知识。参与演练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演练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森林灭火专业知识教育,掌握了扑救森林火灾的操作流程,切实提高了森林防灭火的业务能力和实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