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扎实开展河流水污染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 江家集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06-26 08:08 作者: 江家集镇党政办 点击:

    为贯彻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开展河流水污染集中整治行动文件精神,4月份以来,江家集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推进此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全方位协调原则,结合河长制工作成立河流水污染治理工作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协调、督导河流水污染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工作职责,各部门分工协作,镇、村、组干部协调联动,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开展巡河行动。在全镇开展了小河流“三清一净”行动,镇长胡爱军带领班子成员、农业中心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利用两天时间沿蚂蚁河、姚楼堰河、胡寨万台等7条小河沟两岸有可能对河道污染的养殖场进行集中排查整治,责令3家养猪场限期整改,督促7家养猪场加快排污治理施工进度。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对全镇大小7条河沟都纳入监管范围,分村属地划分,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开展镇村联合行动,重点对各河道及安饮水源地周边的污染物进行彻底清理和水体内浮游物进行打捞,并设置水源地保护标志,确保河流得到清洁,水源地得到了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