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人大调研组调研全县职业教育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09:21 作者:瓮启兵 点击: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全面了解我县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加快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6月15日上午,由县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功江,县人大教科委主任董安友,县人大财经委主任毛新伟等6人组成的调研组,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张胜利及县政府办、教体局、职业中专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全县职业教育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河南华姿雪羽绒制品有限公司车间,一边走、一边看,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人才需求、校企合作等情况。随后,参观了县职业中专校内实训基地,了解了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就业环境等,并召开座谈会。
  张胜利强调,一是发展职业教育,正当其时。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二是发展职业教育,乘势而上。优化职业教育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稳步发展职业教育,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三是发展职业教育,未来可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把职业教育工作纳入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总体规划进行谋划。县直相关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要以巩固、发展、提高为指路标,创新职业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不断提供多元化的课程服务,满足高素质人群的学习需求,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在一起的凝聚感、看得起的自豪感托起全县职业教育美好明天。
  陈功江充分肯定了潢川县职业中专多年来形成的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强调了此次调研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是潢川发展的需要,希望全面提高职业教育发展保障水平,加强统筹协调,完善职业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机制,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技能人才。
  会上,调研组共同观看了职业中专形象宣传片,听取了全县职业教育和县职业中专发展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成员对如何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