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行政审批服务营商环境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2-10-28 11:19 点击:

  伞陂镇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全镇经济发展的步伐”的思路,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一、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积极探索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强化“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措施,制定了《伞陂镇便民服务中心部门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等制度。厘清乡镇审批权责,形成了154项镇级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办理事项指导目录,明晰了工作边界、做实了职能职责,分解到中心、服务站及村(社区)便民服务室受理,实行“清单”管理。
  二、完善政务服务大厅功能。优化服务分区,增设个性窗口,设置前台服务区、后台办公区、政务公开专区、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候区;新采购高拍仪、抬头屏、评价器等办公设备;查询机、自助服务终端等自助服务设备。
  三、组建帮办代办队伍。组建“中心+站+村(社区)”“三位一体”的帮办代办队伍,建立代办服务微信群,成立“网上代办员”队伍,通过微信咨询、解答、代办各类业务,拓展政务服务空间距离,全面开展帮办代办便民服务。
  四、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杜绝窗口腐败。对照服务事项、工作流程,紧盯容易发生廉政风险问题的具体事项、重要环节,深入排查存在的风险点。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建立风险清单,并逐一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通过筑牢了思想防线,堵塞作风上的漏洞、能力上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