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扎实部署“五一”假期安全和防溺亡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09:48 作者:陶千 点击:

  为认真做好“五一”期间学校安全管理和防溺水教育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日前,潢川县教体局印发《关于认真做好“五一”假期学校安全管理和防溺亡工作的通知》,扎实部署“五一”假期全县教体系统校园安全和防溺亡工作。
  通知要求,全县各学校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把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细、抓实、抓好;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结合有关会议及文件要求,认真分析研判,科学组织实施。主要负责人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统筹调度,及时化解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通知要求,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对师生员工进行防溺水、道路交通、消防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尤其是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在“五一”前全面集中开展防溺亡专题教育。要加强安全提醒联络。假期期间认真开展防溺亡安全提醒、联络工作,告知家长履行法定监护责任,学生外出家长要做到“四知道”,家长带孩子出行要预判风险、加紧看护。要严格隐患排查整改。各校要根据“五一”期间工作安排,针对重点部位、重点领域,认真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通知强调,各校要严格落实节假日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事故反应联动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反馈情况,随时掌握动态。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对于安全工作不重视,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不及时,措施不得力,思想麻痹,玩忽职守造成安全事故发生的,不仅要追究事故责任人的责任,而且还要追究相关领导的相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