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多举措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0-25 16:34 点击: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做好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工作是防范疫情扩散的有效手段和途径。对此,弋阳街道多措并举、从严落实管控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责任到人。压实监管责任,实行“五包一”责任制度,由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包片公安干警、卫生院、网格员等责任人根据各自职责联系分包居家隔离人员,签署责任书,督促落实各项居家隔离措施。
  监管到位。为加强对隔离人员的监管力度,由公共卫生服务专员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张贴居家隔离温馨提示卡、承诺书等,强调居家隔离注意事项、明确防疫责任义务,通过张贴封条、上门查看等方式,切实将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落到实处。
  服务到户。为了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由社区、村工作人员、网格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收集居家人员的生活需求,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物资采买、清理垃圾、疏导情绪、政策解读等暖心服务,保障好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和心理健康,确保居家隔离工作科学、规范、有序,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隔门不隔心。
  督导到位。由街道纪委牵头成立督导组,对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每日随机抽取居家隔离人员名单,实地到隔离人员的住所进行检查。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居家隔离条件,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测、日常生活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及时通报整改,形成有效惩戒机制。
  下一步,弋阳街道将继续坚持严格管控、精心服务的原则,从严从细用心用情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