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扶贫车间”复工 点亮增收希望

来源:县扶贫办 发布时间:2020-03-06 15:05 作者:胡才顺 点击:

  “哒哒哒、哒哒哒……”干净整齐的车间里缝纫机的声音连成一片,2020年3月4日,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桃林铺镇苏营村欢派服饰扶贫车间正式复工,20多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忙着赶制第一批订单。
  “昨天晚上接到村里上班的通知,我真是太高兴了!原本发愁疫情影响出门打工也困难,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扶贫车间,疫情也不误增收,而且离家近不耽误家务活儿,还能照顾一家老小。”该村50岁的脱贫户王春丽一边在机器前忙着,一边开心地说。
  该扶贫车间是该村外出返乡成功人士投资兴建的一家服装加工厂,车间利用废旧厂房进行简单改造,由南方一家大型服装企业提供生产原料、产品订单和技术服务,村里优先组织贫困群众进入车间务工,给予技术培训指导,公司严格质量把控,按生产数量回购产品,贫困户获取劳务收入。
  “为了扶贫车间顺利开工,我们指导企业制定人员复工返岗方案,建立清晰易懂的“返工六图”制度,设置返岗人员健康卡,实行“一人一卡”,每天两次测量体温,人员分散作业。还帮助企业采购了2000多个口罩和100多瓶消毒液,让大家安心上班。”该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刘文静说,扶贫车间的顺利开工,既解决了附近群众的就业问题,让群众收入有保障,也让干部心里很踏实。
  据悉,像王春丽一样,目前到车间上班的有12名贫困户,月收入在2000元左右,“扶贫车间”复工,真正点亮了这些贫困户的增收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