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秸秆禁烧人技结合筑防线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2-10-10 14:12 点击:

  为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踅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人防+技防,扎实推进全域全时段秸秆禁烧工作,全面打响秸秆禁烧攻坚战。
  一是加强巡逻宣传。一方面组建镇、村禁烧巡逻队,利用村喇叭、宣传车、横幅、张贴通告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宣传禁烧秸秆的政策规定;另一方面开展《秸秆禁烧承诺书》签订工作。村民们在网格员的耐心讲解后,在承诺书上郑重的签上自己的名字。多措并举提升辖区群众的禁烧意识、环保意识,营造人人知晓禁烧政策、人人参与秸秆禁烧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责任压实。网格化管理,全面压实镇、村干部、网格员责任。对工作措施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并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止秸秆焚烧处罚措施,发现火情迅速扑灭,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对违法行为人进行相应处罚。
  三是加强秸秆回收利用。积极倡导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利用,宣传秸秆粉碎回田的好处及倡导秸秆打捆回收卖给养殖厂,秸秆去掉成本后每捆5元,每亩地可打30捆,亩均增收150元。
  四是加强“蓝天卫士”监测。开展秸秆禁烧高清视频监控。每日实时监测烟火点报警信息,要求专职消防队+村干部做随时待命,第一时间发现火情,迅速到场,及时扑灭。确保守土尽责,实现不冒一处烟、不点一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