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缅怀英烈 致敬英雄——来龙乡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2-09-30 20:15 点击: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是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来龙乡隆重开展纪念烈士和走访慰问烈士家属活动。
 
 
  上午9:00,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高翔带领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全体人员到辖区烈士墓开展祭扫活动,府庙村两委成员、烈士家属参加。首先,王海波烈士家属生动地讲述了王海波烈士的英雄事迹和战斗故事。随后,参加慰问人员向烈士敬献花篮,并仔细整理缎带。最后,集体鞠躬默哀向为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牺牲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祭奠活动结束后,高翔一行走访慰问辖区王国顺、余有华两位烈士家属。在烈属家中,高翔一行详细询问了烈属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身体,有困难和需要及时向乡、村反映,在传达关怀慰问的同时亲手送上慰问金。两位烈士的家属感谢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并表示,会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今后,来龙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烈士家属,持续做实做细“双拥”工作,高质量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在全乡营造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对英烈最好的纪念,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新征程上,来龙乡将继续传承烈士们甘于奉献、不怕困难、勇于牺牲的伟大精神,从中汲取力量,坚定前行意志,攻坚克难,跨山越壑,不断创造出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