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市委巡察组巡察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反馈会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11-14 15:43 点击:

潢川县召开市委巡察组巡察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反馈会

潢川县召开市委巡察组巡察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反馈会

  
  11月13日上午,信阳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潢川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反馈会在县委礼堂召开。信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常委、秘书长刘耀林,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中义,市委第一巡察组副主任科员谈冰冰出席会议,潢川县县长兰恩民主持会议。
  会上,王中义宣读了巡察潢川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反馈意见。他指出,潢川县县委、县政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启动,强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指出还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担当作为不够实、统筹协调不够有力、执纪反腐力度不大、基层基础工作薄弱等问题。特别是重信重访和越级信访居高不下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对于下一步工作,建议:强化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勇于亮剑作为,强化统筹协调、营造良好氛围。
  刘耀林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要切实用好巡察成果,更好发挥监督作用,明确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今后潢川县要把“拔伞”作为重点工作,要高度负责尽责、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巡察反馈整改问题清零;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全面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端正态度,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全面整改。要建立好“四个清单”,即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监督清单,做到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目标成效、完成时限、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六个明确”,并据此完善政策措施,建立长效机,确保党的政策落到实处。要在抓好个性问题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标本兼治;三要扛稳政治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要加强监督,狠抓落实。20个工作日内被巡察单位要形成巡察工作整改工作方案和台帐,2个月内被巡察单位要形成巡察工作情况报告并分别报送市委巡察组和市巡察办公室。要加强宣传,营造声势。充分运用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赢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整改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市巡察办适时开展“回头看”,要搞好“开门整改”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
  兰恩民代表潢川县委、县政府就落实好巡察整改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一是坚决担实政治责任。我们一定要对标看齐、对向核准、对题切入。对于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深入对照,不含糊、不遮掩、不迟疑,以此祛除认识上的沉疴,革除作风上的陋习;二是坚决压实整改责任。要按照市委关于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要求,全县要自觉对表对标,要全面认领、要全面整改、要全面落实;三是坚决做实各项工作。我们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最大的动力,要强化思想教育,强化专项斗争,强化统筹协,全县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中义同志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东同志交办了巡察问题清单。
  潢川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