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强化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付店镇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2-09-24 18:58 点击:

 
  金色九月,桂花飘香,农民喜获丰收,9月21日至22日,付店镇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班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圆满收官。
  积极筹办,精心组织。付店镇高度重视返乡农民工创业工作,为提升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意识和能力,增强参与市场竞争和驾驭市场的应变能力,帮助更多的人实现就业或再就业,各村居认真摸排返乡农民工、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农村专业合作社社员、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组织开展50人的创业培训。
  强化技能培训,提升创业能力。此次培训由培训机构下乡送教,方便学员学习生活,采取讲师授课、观看视频、师生互动等形式,进行创业意识、创业实训、创业计划与实施等培训,目的是激发返乡农民工和贫困人员的自主创业意识、就业能力,激励学员思想要放开,充分利用当前国家的产业扶持政策,挖掘当地资源,选好创业门路,敢闯敢试敢干,为我们的乡村振兴助力。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重新梳理自身的创业创新思维,找准门路选好产业真正实现自己在家门口就能创业的梦想,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共同实现创业梦,为乡村振兴尽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