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兰恩民调研潢河生态调水工作

来源: 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7-23 10:22 点击:

兰恩民调研潢河生态调水工作
兰恩民调研潢河生态调水工作
  7月22日上午,县长兰恩民调研潢河生态调水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县环境攻坚办、水利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魏岗乡、来龙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兰恩民一行先后来到邬桥水库、黄堰河、王堰河、下湖头排涝闸等处对潢河生态调水工程沿线进行实地察看,通过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详细了解河流保护和入河排污口治理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协调调度。
  兰恩民指出,生态调水是做好水资源综合治理与保护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内容,枯水期实施生态调水能增强河水自净能力,促进河道生态恢复,缓解河道周边生态恶化,进一步提升水生态环境。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根据潢河生态调水工程方案,统筹考虑河库水量、自然径流、引调水工程条件等因素,营造施工条件,加快工程进度,保障和改善河流生态流量,维护河流生态健康。相关单位要加强流域内养殖场监管力度,对偷排、不上环保设施的养殖场该关停的关停、该整改的整改。流域内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持续开展“清河行动”,清理河道内淤泥、水体污染物,保护水环境,打造“河畅、水清、路通、岸绿、景美、人和”的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