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以“硬核担当”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8-26 17:40 点击:

  基层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弋阳街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快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全面筑牢“外防输入”铜墙铁壁,坚决守好这片“净土”,切实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绷紧一根弦,传递疫情防控最强音。弋阳街道积极开展多渠道、全覆盖的疫情防控宣传,利用“三级服务”微信群、大喇叭、悬挂横幅、入户走访等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对全办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服务等信息进行普及推送,及时关注舆情,树立群众“不传谣、不信谣”的正确导向,不断提高居民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全面营造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填好一张表,把稳疫情防控方向盘。弋阳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员、信息员等基层治理力量作用,精准摸排、整理填报重点地区来(返)潢人员台账,分类落实好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三天两检”等最新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蔓延与扩散。
  筑好一面墙,加固疫情防控外围线。持续筑牢社会面管控防线,加强道路交通防疫管理,对各大农贸市场和水果批发市场实行封闭管理,共搭建围挡1000余平方米,同时,组织办村两级干部加强市场监管和巡查,对及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围挡进行修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墙,守好全域防控大门。
  上好“一道锁”,助力疫情防控有妙招。为精准管控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政策,街道建立“五包一”包保责任人,通过上门巡查、电话、微信回访等方式及时了解,实时掌握重点人员身体状况,主动做好采买代购、送货上门等多重服务,确保重点人员控得严、守得牢、管得住,同时做到关心到位、服务到位、监督到位,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
  不漏一个人,送来疫情防控“定心丸”。连日来,全办共开展八轮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对每日采样人数进行统计、比对,明确核酸采样人数是否与前日一致,若不一致,通过电话咨询、微信群喊话的形式,了解具体原因,对确有特殊情况的住户,通过上门服务来进行核酸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下一步,弋阳街道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工作,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毫不放松抓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力以赴推动防控责任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