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践行节能环保 争做绿色先锋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2-08-12 18:34 点击:

  烈日炎炎,持续高温。为积极响应节能降耗,倡导绿色节能,做到有序用电、节约用电,确保电力安全供应,桃林铺镇立即行动,积极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一是加强节能宣传。通过转发倡议书、会议宣讲、走访宣传等形式,传达科学节约用电各项要求,讲解节电知识和技巧,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居民增强环保意识,养成节约用电习惯,号召单位、企业、商铺、住户合理用电,避峰用电,节约用电。
  二是争做节能表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从自身做起,践行非必要不开灯。白天办公、会议场所光线充足时,不开照明灯;办公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区域一般采用自然光,除有特殊需要,尽量不开启照明设备,坚决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合理开启和使用空调、电脑、打印机等用电设备,减少待机消耗,做到人走灯灭、电器设备应关尽关。
  三是及时督导检查。镇纪委对镇直各单位和各村不定期开展抽查和督查,督查情况将适时通报。通过督导检查,及时提醒各部门工作人员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增强资源危机意识,争当节约用电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和示范者,确保节约用电行动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