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再次吹响防汛“集结号”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2-07-20 18:35 点击:

  7月19日至20日,新一轮强降雨再次来袭,面对来势汹汹的雨情,白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123”“321”防汛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吹响防汛“集结号”,各村、各单位积极备战,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汛堤坝。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紧密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短时临近预报以及预警信息,通过微信群、村广播等渠道在第一时间向群众发布各类预警信息,提高群众的防范避险意识。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由农业农村中心牵头,动员各村、各单位防汛力量加大对全乡17座小二类水库、3座小一类水库、河流、桥梁、涵洞、池塘、低洼易涝点的巡查排查力度,时刻关注强降水对河道和堤防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
  三是狠抓责任落实。要求各村、各单位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人员必须在岗在位,严格岗位责任制,保持通讯联络畅通,遇到重要情况立即上报,按照职责做好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应对防范工作。
  截止目前,白店乡未发生群众受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