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网络中国节•重阳】中国搜索:河南潢川——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来源:中国搜索 2021-10-14 发布时间:2021-10-14 15:14 作者:潢川县委宣传部 点击: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似春光,胜似春光。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12日~13日,潢川县工信局、县工商联等单位组织开展慰问演出等活动,以各种形式庆祝重阳节的到来,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12日上午,潢川县工信局组织全体退休人员开展重阳节活动。
  在活动行程的路上,局党支部组织大家学习了潢川革命发展史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温了潢川的光辉革命建设发展历史,了解了全县未来五年发展的方向和思路。
 
 
  大家先后参观了盛世园林和天明玻璃两个重点企业,对企业产品的研发、加工、销售流程做了详细了解,对企业的发展壮大充满信心。
  大家参观了仁和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示范村——连岗村。这几年,连岗村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立足地域特点,将扶贫开发、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实现了从“泥巴房”到“乡村别墅”的华丽转身。如今的连岗村,通村入户的水泥路宽阔整洁,鳞次栉比的农家别墅整齐有序,古色古香的拱桥凉亭美丽如画,大家对连岗村翻天覆地的变化纷纷称赞。
  在传流店乡钟寨村“红色精神园”,大家深切感悟到没有红色文化的传承,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党的旗帜,继承红色传统、弘扬长征精神、传播红色文化。
 
  走进桃林敬老院 开展慰问演出
  当日下午,潢川县工商联组织光州志愿者协会、县老干局艺术团等公益组织走进桃林镇敬老院开展重阳节慰问演出活动。
 
 
  演出活动在潢川县老干局艺术团王丽等人开场舞《祝福祖国》中拉开序幕。随后,李荣英表演的豫剧《小二黑结婚》,曹永英演唱的歌曲《拜寿》,邬瑞雪表演的京剧《贵妃醉酒》,张杰演唱的歌曲《老父亲》,钱思林表演的黄梅戏《女驸马》,张荣平演唱的豫剧《朝阳沟》,张丽萍表演的京剧《红梅赞》等,精彩的唱腔,扎实的舞台功底,赢得了在场老人们阵阵热烈掌声。
  潢川县工商联为桃林镇敬老院老人们送去了鸭绒袄、大米、食用油、猪肉、饮料、小零食等慰问品,潢川县维纳斯摄影婚礼会馆现场为老人拍照并制作相册。
 
  回馈桑梓“长寿宴”乡风文明新时尚
 
 
  13日上午,正值重阳佳节到来之际,潢川县付店镇敬老院和13个村居首届重阳节长寿宴活动举行。
  “一个尊老敬老爱老的人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尊老敬老爱老的家庭是温暖的家庭。一个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是文明向上的社会。”活动在镇长杨宇的深情致词中拉开帷幕。    随后,演艺人员登台给在场的老人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长寿宴”。舞蹈《我们的中国梦》,豫剧《神州大地国泰民安》,曲艺《乡村振兴新气象》……演员们时不时与台下老人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岁数大了,平时很少出家门了。很想念多年未见的老友们,感谢村两委给我们提供这个平台。”贾守全老人激动地说。工作人员端上水果茶点,献上蛋糕寿桃。老人们围在圆桌前,吃点心,拉家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中午11点,长寿宴正式开始。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款款落座。工作人员边上菜边报菜名,“甜甜蜜蜜、节节高升、年年有余、牛气冲天、生生不息……”每道菜都有美好的寓意。每道菜也都代表了美好心意。邱天祥老人动情地说“村干部真用心、真周到啊!”
  近年来,付店镇大力推进德育教育和孝善文化建设,“知孝心、悟孝道、践孝行”成为新时尚,“在家做孝子,在外做善人”的民风已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