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扎实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强化思想理论武装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2-07-19 17:02 点击:

  张集乡坚持以理论为先导,紧紧围绕“第一议题”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政治导向、丰富方式方法、拓展学习成果,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建设,以理论大学习推动发展大提升。
  领导干部带头学。党组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定期组织集体学习、集中研讨,高标准落实“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入领悟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推动全体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提前部署推动学。贯彻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紧扣学习重点内容认真研究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安排“第一议题”学习内容,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论述,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学习计划严格执行、深入落实。今年以来,张集乡先后开展“第一议题”学习8次、集中研讨3次,通过持续学习切实把“两个确立”融入思想、付诸行动。
  提质增效转化学。把“第一议题”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与正在开展的工作相融合,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在学习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完善常态化调研机制,班子成员每年围绕“第一议题”学习内容至少牵头主持1项调研课题,完成1篇调研报告,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形成学习和实践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