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乡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2-07-15 09:15 点击:

  今年以来,传流店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担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传流店乡农村精神文明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深化拓展文明创建活动。表彰2022年度文明家庭20户、三星文明户91户、乡村光荣榜人物37人,通过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群众敬典型、学典型、做好事。二是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举办“孝老爱亲饺子宴”50余次,搭建凝聚群众平台,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三是建立乡村两级志愿服务队伍。12个志愿服务队300余名志愿者主动承接群众需求,常态化开展学雷锋、疫情防控、植树增绿、文艺汇演等志愿服务活动。四是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营造农村新风正气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大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力度,结合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普遍建立完善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组织,制定了红白事标准,强化制度约束,遏制不良风气,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社会风气愈加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