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司法局付店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损害赔偿纠纷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7-05 17:46 作者:殷德勇 张涛 张琼 点击:

  近日,潢川县司法局付店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损害赔偿纠纷,矛盾得到及时化解,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落到实处。

  2022年6月22日,付店镇村民唐某因家里需要装修,把装修墙体瓷砖承包给叶某,由于叶某贴瓷砖工艺粗糙,粘合度很差,半个月后瓷砖脱落导致唐某脚趾粉碎性骨折,双方就人身损害赔偿数额多次协商后无果。

  近日,唐某到付店司法所申请调解,通过现场查看、走访当事人,详细了解当天的具体情况。随后,人民调解员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司法所进行调解,首先分别与当事人进行谈话,找到双方的争议点在赔偿金额上,双方一直协商不一致,为此,人民调解员通过给双方当事人讲法律、讲情理、做思想工作,进行了面对面调解,阐述《民法典》侵权责任中涉及损害赔偿和责任主体的相关法律政策,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最终达成协议,当场支付,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付店司法所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践行“矛盾不上交”工作目标,致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用真情和耐心守护群众的平安幸福,维护辖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