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着力五项措施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7-11 16:39 点击:

  年初以来,弋阳街道党工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通过学习省、市、县委关于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要求,强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着力五项措施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每季度开展一次风险研判会商分析会,协调解决辖区内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和工作进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的合力。
  二、突出党建统领,强化理论学习。以党建统领为核心,突出学习重点,理论中心组每月都进行理论学习活动。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不断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上潢川、河南网络干部培训学院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教育活动。以廉政建设为抓手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廉政教育党课。街道班子成员分村包片,带领各村(社区)广大党员一起学理论、学政策、学文件、学精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三、坚持多种途径,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进一步完善街道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街道建成了功能齐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配齐宣传专干;在各村(社区)建立综合文化服务站,配置了农家书屋;投入资金建成金星社区、建国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免费让群众开展文化、健身等活动,把群众吸引到健康的文娱活动中来;利用抖音、条幅、LED显示屏、乡村大喇叭、宣传版面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营造积极认领“三星文明户”和争上“乡村光荣榜”的良好氛围。
  四、重视网络安全,及时处置媒体舆情。街道安排专职人员负责网络舆情工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进一步提升网络舆论监测、引导水平,制定了热点敏感问题、重大事件的舆论引导机制和工作预案,同时还经常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实战演练,增强应对网络舆论能力,做到及时发现和关注突发事件网络舆情,摸清实情,适时正确处置。
  五、严肃监督检查,实施责任问题追究。街道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实绩考核,随时组织检查,突出排查问题、突出问题整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