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乡抽取消防业务骨干到县消防大队进行业务学习

来源:魏岗乡专职消防救援队 发布时间:2022-07-04 10:24 作者:申亮 雷保军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进一步强化专职消防队与消防救援大队的联动作战能力,7月2日,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县17个乡镇专职消防员开展消防技能业务培训。其中魏岗乡抽取3名消防业务骨干进行了专职培训学习。
 
 
  在培训过程中,消防救援大队官兵采取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法,对个人防护装备的穿戴、灭火救援器材使用等技能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疑惑和问题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魏岗乡专职消防队的业务技能水平,确保了队员在遇到突发火情的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结束后,魏岗乡参训队员纷纷表示,此次的消防业务培训能与自身实际工作和辖区的实际情况紧密巧妙的结合,对于专职消防队员而言无疑是一次业务知识的“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