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十四届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11-27 17:39 点击:

  
  11月25日下午,县长兰恩民主持召开十四届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秋冬大气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专项行动有关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信阳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三大战役”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把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战役之一,摆上了十分重要的位置,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尤其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当前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我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存在问题依然很突出,不容忽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团结一致,突出重点,齐抓共管,全力以赴打好扬尘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治理、重点涉气工业企业污染治理“三大战役”,确保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沙整治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深入开展河砂管理资源管理综合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违法盗采以等行为,使河道采砂管理工作逐步走向规范。今年5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淮河罗山段滥采河砂屡禁不止问题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市政府两办下发了《关于全面禁止河道采砂活动的紧急通知》,市政府下发了《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禁止河道采砂的通告》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在全县范围内迅速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采取措施,立即行动,确保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按时全部整改完毕。
  会议听取了潢川县淮河干支流生态廊道建设和创新国家森林城市进展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了信阳市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会议精神。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出台《2019年潢川县淮河干支流生态廊道建设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真正把生态廊道建设作为林业生态建设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我县淮河干支流生态廊道绿化工程土地流转在规定时间节点全部完成;要统一规划,严格标准,确保工程质量,按照“政府主导、属地投入、市场配置、多方参与”的原则,加大财政投入,支持社会投资,实现共建共享。要坚持高标准,打造河道绿化示范带,强化造林督导验收,推动生态廊道建设扎实有序开展。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璇,县委常委、副县长周江波,县政府领导徐宝才,副县长李浩、胡峰、胡冰、沈伟,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李运宝,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功江,县政府党组成员、群工部部长吴腾飞,县政府党组成员、扶贫办主任黄久国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新峰,县政协副主席、住建局长张健应邀列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环保局、公安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