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开展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2-06-27 15:40 点击:

 
  为了提高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事件的水平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6月27日上午,仁和镇组织机关干部、基干民兵、消防救援队、卫生院、各村第一书记等四十余人在仁和镇冯大塘村赵大湾组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赵大湾组因降雨导致是山体出现滑坡,有群众腿部受伤,且有其他群众需要应急转移。险情随时可能发生。在灾害发生后,群防群策员第一时间上报险情,镇政府成立应急指挥部,下设现场指挥组、事故救援组、警戒联络组、医疗救护组、信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人员安置组。
  演练中,各组之间相互配合,井然有序组织群众撤离灾害点,迅速将受伤群众送医救治,受伤人员最终得到成功救治,圆满完成本次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应急救援“大练兵”,严格按照应急抢险预警工作流程进行,指挥系统高效畅通,应急处置联动有力,应急实战能力得到提升,确保在险情发生时,能够迅速、有序地转移危险区群众,快速、有效地处理山体滑坡等险情,有效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