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市教育考试中心调研组深入潢川县调研高考改革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11-08 11:49 作者:瓮启兵 王辉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市高考改革的深入发展,提供决策参考。2023年11月7日上午,信阳市教育考试中心主任杨洪波、综合科科长周本斌、信息科科长李浩、高招科一级主任科员王怀玉、成招科科员范成一行,深入潢川县调研高考改革工作,并在潢川高中召开座谈会。潢川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昱,局党组成员、教育考试中心主任李豹,潢川高中校长吴栋,潢川一中校长张建华,以及县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罗金旗、陈琴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教育考试中心主任李豹主持。

  会上,潢川高中和潢川一中负责人分别简要汇报了2022级学生选课走班的相关工作,并分享了新高考形势下组合选择和专业发展的经验做法。县教体局和县教育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潢川县标准化考场建设、2022级学生组合选择情况,并就2025年高考选考科目赋分、考生专业报考设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杨洪波介绍了本次调研座谈的背景和意义,并对两校的高考改革工作实践以及潢川县教育考试中心在2025年高考所做的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高考综合改革关系到千家万户,是实现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的重要手段。全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关于高考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省教育考试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不断加强新高考的学习和沟通交流,互相配合,为学生提供科学的选课和报考指导,确保高考综合改革平稳有序进行。

  胡波表示,近年来,潢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招委各成员单位配合得力,全力提供保障服务。县教体局党组始终将高考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年高考期间都动员全局股室全员参与,确保了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今后,潢川县将更有针对性地宣传高考新政策、新举措,进一步强化学习和培训,加强对高中班主任的指导,同时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完善高考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