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人民调解暖人心 群众满意赠锦旗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01 17:48 点击:

 

  “感谢老城司法所,感谢你们热心耐心的调解,为我们解决了家庭纠纷...”。近日,老城街道爱国社区居民吴某向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送上一面“大爱为公 铭记天下”的锦旗,满怀真诚地感谢司法所在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上所做的努力。

  这是一起因房屋分配引起的家庭纠纷,吴某与其哥吴某某系亲兄弟关系,因征地拆迁,自己父母生前留下四间闲置老屋未进行分配,吴某在未告知其哥哥的情况下,擅自将其四间闲置老屋进行搭建,遂双方发生争执,引发肢体冲突。老城司法所接到调解诉求后,分别听取双方意见和诉求,通过入户深入了解事件真实情况,从情感、道德、法律的角度与双方多次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沟通交流,并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得到双方当事人同意,此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用真心换民意,锦旗虽轻,却代表着人民群众对司法所工作的认可和信任。这起案件的成功调解有效化解了潜在的社会风险,把矛盾稳控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多年来,老城司法所坚持把人民调解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积极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不断强化人民调解组织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为辖区经济发展社会安定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