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信访局通过信访平台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理念

来源: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04-13 16:15 点击: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形成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按照今年“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宣传教育主题,县信访局在全县信访领域及全局广泛发动、认真动员、积极宣传,切实把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办实办好。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县信访局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于4月8号召开了“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推进会,对此次主题教育日活动由县信访局局长吴腾飞亲自安排部署、副局长蔡新恒负责谋划,局办公室研究制定了县信访局活动实施方案,抽调局年轻精干、业务熟练同志具体实施,确保活动质量。
  二是围绕主题,认真学习。把国家安全教育学习纳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局党支部“三会一课”、“周四大学堂”学习内容,制定长期学习计划,不搞“一时热”。4月8日,全局集体学习了《国家安全法》、《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等相关文件,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在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同时,认真开展好此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三是发挥优势,充分宣传。在县信访局门口、大厅醒目位置摆放专题宣传展板和门头LED宣传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宣传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利用县人民群众来访中心面对面接待群众便利优势,加大对信访群众的覆盖力度,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转变思维,通过来访大厅接待人员“聊家常”的贴心方式,做到宣传国家安全理念的同时,打开信访人心结、推动信访诉求的“软化”、直至问题的解决。通过信访平台向来访群众大力宣传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提升每位公民作为国家一员的认知感、荣誉感、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