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聚焦“三头”促推信息工作上台阶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08 16:21 点击:

  弋阳街道聚焦“三头”,精准发力夯实信息工作基础,努力提升政务信息工作上台阶。
  一是聚焦“案头”,夯实信息基础。吃透上情是信息工作者必备的基本功。弋阳街道坚持第一时间跟进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党委政府所做的工作报告、传达的会议精神、下发的重要文件,分类整理、编印成册置于案头,确保随时翻阅随时学习;及时搜集相关信息,宣传新发展理念,确保工作推进到哪里,信息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二是聚焦“地头”,提升信息质量。积极发挥贴近农村、贴近基层的优势,变“等米下锅”为“找米下锅”,主动深入村居、工厂、田间地头,与村组干部、企业、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所忧所盼、所思所想,掌握“原汁原味”的第一手素材。同时,准确把握信息报送节点,紧贴“时间轴”,唱好“四季歌”,既要“埋头赶路”,更要“抬头看路”,切实增强信息宣传工作的时效性,充分发挥信息宣传的导向作用。
  三是聚焦“笔头”,发挥信息作用。加强业务练兵,提升文字能力。选拔文字基础好的办村干部结合“周四大学堂”进行集中学习,采取领学自学等方式,学习信息撰写技巧,使信息既有“言值”又有“内涵”,让妙笔开花,致力于政务信息为展现弋阳形象的“第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