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政协对我县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启动专题视察

来源: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08-21 17:34 点击:

  2017年县政协回应社会关切,组织政协委员针对城区雨污水系建设及管理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和专题协商,随后,县政府迅速启动了对城区7条黑臭水体的治理工程,并列为2019年县委、县政府生态文化社会事业的重点项目。为跟踪了解工程进展和成效,8月19日至20日,县政协副主席毛建华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产业集聚区和四个办事处,实地察看董桥堰、老龙埂沟(益民居)、北城护城河、北城排涝沟、泥河、南城护城河、黑皮桥河7条水体治理工程。现场了解治理工作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
  结合现场察看情况,20日上午,视察组邀请产业集聚区、城市管理局和四个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与视察组成员共同座谈。集中听取了城市管理局关于7条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总体介绍,以及四个办事处就工程建设所做的配合工作情况汇报。委员们围绕着城区管道截污、雨污分流建设、水质综合提升、湖泊湿地保护等方面积极发言,踊跃献策。
  毛建华在总结发言中对我县黑臭水体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对下一步治理工作,建议县职能部门应重点解决好四个方面问题:一是要一鼓作气,扩大截污治理成效,建设科学合理的城区雨污分流体系;二是要以此次专项治理为契机,对占用河道的违章建筑及时处理;三是要下大力气保护南城现存的湖泊、湿地,谋划水系与湖泊之间的贯通,打造南城秀美的湖泊景观;四是要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和验收,把黑臭水体治理与环保攻坚等中心工作有效融合,提升综合治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