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春申办事处召开加强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推进部署会

来源:春申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30 19:08 点击:

  5月26日下午,春申办事处在崔井村召开了加强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推进部署会。会议对夏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加压,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办事处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党支部书记、包村第一书记和农业服务中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王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下发了《春申办事处加强夏季秸秆、垃圾等易燃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并对全办事处夏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加压,要求全办上下认清秸秆禁烧的总体形势,确保全覆盖监管,全天候禁烧,严防死守,看死盯牢,坚决杜绝焚烧现象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办事处成立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指导、督查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崔井村要认真落实三级网格化包保责任,明确乡村组人员包保区域,做到包保全覆盖,形成责任明确、上下联动的管理体系。制定值班制度和巡查制度,确保全天候有人看管,及时发现并制止秸秆禁烧、垃圾等行为。二是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禁烧氛围。采取广播、宣传车、通告、警示贴、横幅、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教育引导群众“不敢烧”、“不愿烧”的舆论氛围。三是要建立应急机制,提高应对能力。持续加强监控力度,充分发挥镇“蓝天卫士”监控平台作用,加强值班值守,紧盯不懈。按照网格化管理,网格员深入到田间地头不间断巡查,做到横到边、纵到底、无空挡、全覆盖,全天候监管不失控。四是树立为民意识,强化帮扶服务。树立为民意识,强化帮扶服务。对农作物已收割、秸秆未及时粉碎还田或离田的,迅速组织人员帮助农户清运秸秆;对少量散落在田间的秸秆要指导农户进行粉碎深耕掩埋,防止发生焚烧、污染水体,消除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