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防汛抗洪 潢川在行动|来龙乡“三个强化”做实做细防汛工作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0-07-23 15:07 点击:

  近日来,雨水天气频繁,降雨量明显增多。为全力做好防汛工作,来龙乡立足于早,着眼于实,多措并举,为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永不决堤的“红色堤坝”。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成立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汛工作应急预案,每天由防汛带班领导组织人员开展日巡夜防,对可能影响安全度汛的险工险段进行了全面认真细致的排查。开展对河道、沟渠的清障、清垃圾、清淤工作,确保排涝畅通。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监控,做到监测到位、预警到位、整改到位,实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二、强化宣传引导,提高思想意识。利用宣传标语、广播、工作群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乡村干部及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同时,充分动员党员、村民代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宣传防汛抗旱信息及避险知识,做到防汛抗旱宣传全域覆盖,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处突。严格执行防汛工作领导带班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及时上报,以便采取果断措施,做好防汛和应急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