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首期线下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5:34 作者:县人社局 点击:

  6月4日,由潢川县人社局牵头,光州职业教育学校和县餐饮协会组织的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振河大酒店开班。来自全县各大餐饮企业的53名厨师参加了培训。县人社局副局长徐俊辉及县市场监管局、县财政局、定城办事处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旨在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决策部署,培育打造一支有知识、有技术、有特色、有专长的人才队伍,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进一步强技能、稳潢川县就业、促发展。人社局副局长徐俊辉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从目前的就业形势看,我县技术特长人才比较紧缺,劳动者要提高技术水平,必须走技能培训这条路。通过培训,并取得相应的职业技能证书,凭借一技之长,实现自己就业创业的致富梦想。同时,激励和带动更多劳动者走出一条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之路。她要求参训学员一要珍惜学习机会,放下事务专心学;二要秉持“空杯”心态,放下架子虚心学;三要心怀感恩,享受补贴真心学。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10天,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先学习后考证的方式开展。培训班特聘信阳市农林学院食品学院王宝刚教授及其团队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以中式烹饪为主,主要讲授刀工、配菜、火候、调味、烹饪及热菜制作等方面课程。有针对性的增加了黄岗鱼汤、香辣小龙虾、双柳鱼丸、卤甲鱼等具有潢川特色菜品的烹饪实操课程。培训班的顺利开班,必将为潢川餐饮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