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以练为战”共演练,筑牢防汛“安全堤”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2-05-30 17:4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防灾避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30日上午,谈店乡组织乡、村各级干部和乡民兵应急排全体民兵在小吕河村开展了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遇到突发暴雨天气,上游来水较大,造成泥河超警戒水位,且持续上涨,继而引发小吕河村严重内涝,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谈店乡综合应急演练指挥部接到险情汇报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随后,应急抢险组、医疗卫生组、综合协调组、转移安置组等队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集结,快速奔赴事发地点,及时开展除险加固,疏散撤离群众等相关工作。整场演练指挥协调有力,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各应急抢险队伍配合密切,紧张有序,措施得当,演练活动高效完成,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全面检验了谈店乡防汛抢险队伍应对突发险情的协作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应急处置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以实战实训发现存在问题、补齐防汛短板。下一步,谈店乡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强化防汛抢险应急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培养专业能力,加强使命担当,全力保障谈店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