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2019年潢川县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龚瑞琪

来源: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5-31 11:25 点击:

 
2019年潢川县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简 介
  龚瑞琪,11岁,仁和中心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她是一个过早被折去翅膀天使般的小姑娘,年少的她面对厄运不屈不挠,顽强对抗,战胜了死神,并重返校园,被亲友、师生们称为奇迹。那是2018年5月27号下午5点30分左右,像往常一样,龚瑞琪和表姐表弟还有邻居的孩子家门口玩耍时,被一辆奔驰而来的黑色小轿车撞倒在血泊中,情况不容乐观,连夜转院到了武汉,在重症监护室里做了一次又一次手术,病危通知书一次又一次地下达,治疗近三个月不见好转,在医生的建议下,悲痛的父母绝望地把她转回了潢川医院,没几天奇迹发生了,龚瑞琪醒了……。在这次车祸中她失去了右臂和右眼,左腿里还带钢板。她没有哭喊闹,没有自暴自弃,而是有着对生存的强烈盼望。没了右手她就刻苦各种困难练习左手写字、拿东西,一次次的坚韧、一次次的练习。她重新站起了,在2019年她再次踏入了学校的大门。她就是这样一个乐观坚强不言弃新时代好少年,她的精神让全校师生感动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