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孝心饺子宴,架起连心桥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2-05-13 17:06 点击: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丰富老年人文化娱乐生活,增强邻里和睦的良好风气,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双柳树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各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深入推进“饺子宴”活动常态化。
  各村每月精心准备,积极发动成功人士参与其中,筹备资金并将相关费用透明化,一月一主题,邀请本村老人和村民参加,同时开展相关政策普及、知识讲座。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乡村的社会文明程度,建设美丽乡村。
  以饺子宴为载体,同时开展三星文明户评选,从村民小组评议再到村“两委”核定,让乡风文明有“镜子”可照、有“尺子”可量,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形成了以“星”为荣、创“星”争“星”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双柳树镇将持续开展饺子宴活动,以及三星文明户评选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以特色活动为引领,促进乡村文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