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多方联动聚合力 多措并举防溺水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2-05-11 16:30 作者:许琦峰 点击:

  为切实防止溺水事故发生,踅孜镇坚持预防为主、重心下移,加强镇内水域安全管理,时时敲响防溺水安全警钟。
  责任全链条,紧弦提标,打好制度“组合拳”。每周例会及时安排部署防溺水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各单位、各村(街)防溺水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和应急预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监管全方位,拉网排查,筑牢防溺“安全堤”。完善机制,强化监管。镇综治办加强重点水域的巡查、防范以及对重点水域和危险沟渠的全方位排查工作。同时,各村(街)对水域安全警示牌、救生设备进行排查,破损缺失则立即补齐。尤其对过去存在学生游泳、嬉水的事故隐患点,实行定人、不定时巡逻,切实做到重要地点和重要时段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
  宣传全覆盖,普及常识,织好社会“防溺网”。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坚持“以宣促防”,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宣传车辆等多种方式播报防溺水安全提示,提醒群众远离危险水域,不要到深水河边垂钓、玩耍。同时防范化解重点人群安全隐患,以“学校抓教育、家庭抓自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青少年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强化人身安全意识,远离危险水域,从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