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三到位”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2-05-10 15:47 点击:

  连日来,谈店乡深入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全乡农村自建房进行全面“体检”、彻底“诊治”。
  高度重视,组织到位。谈店乡迅速组织召开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迅速掌握情况,摸清底数,做到“不漏一村一组、不漏一栋一户”,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全面覆盖,排查到位。坚持“全面摸底、分类排查、重点整治”的原则,以全乡60个网格为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入户上门,严格筛查,建立台账,确保不漏一户,全面摸清房屋基本情况,实现安全隐患防范全覆盖。
  宣传教育,引导到位。坚持“喇叭响起来、条幅挂起来、宣传车跑起来”,大力宣传农村自建房违法改建加层,破坏主体等安全隐患常识,不断提高群众房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谈店乡共排查房屋4521栋,其中农村自建房4459栋,非自建房62栋,暂未发现安全隐患。谈店乡将持续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