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持续开展村“两委”换届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1-01-16 08:24 作者:付店镇 点击:

  为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政治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选民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自己的民主政治权利,预防换届过程中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促进依法有序换届,近日,付店镇持续开展了多场法制宣传活动。
  该活动以《宪法》《选举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民法典》以及扫黑除恶等为重点,采取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公告、召开会议、播放警示教育片、开展法律咨询、播放宣传录音等方式,广泛宣传本次村“两委”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程序步骤,注意事项。
  争对当前疫情形势,为减少人员接触,该镇还采取了村民微信群转发、分批次入户、电话宣讲等方式,确保换届选举各项规程、政策家喻户晓,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