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2-05-10 15:40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返贫致贫预警监测工作,张集乡以党建网格化管理为抓手,结合“支部联支部”驻村工作队工作安排,入户开展集中排查工作,确保防返贫监测排查工作落实落细。
  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第一时间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部署会,要求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的意义,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进行系统安排部署,同时,围绕排查对象、排查内容、时间安排、表册填写等相关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确保排查工作有序推进。
  聚焦重点,全面排查。在全乡范围内开展集中排查工作,全覆盖,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核实排查,全面掌握农户实际生活情况,合理认定增减监测对象。对有自主申报意愿的农户、脱贫户特别是2020年度脱贫的等十类重点群体进行逐户走访,认真填写《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排查表》,询问近期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及时给予帮扶。排查过程中要紧盯工作目标,按照时间节点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好排查工作。
  强化督查,确保实效。由乡巩固办牵头、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配合,对各村集中排查工作进行跟踪督导,及时发现解决突出问题,总结推广经验,按规定时间完成集中排查任务,确保集中排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