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多举措应对雨雪天气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4-02-22 16:42 点击:

 

  新一轮寒潮到来,张集乡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对道路畅通产生影响,张集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迎风战雪保畅通,确保群众回家路畅通无阻。

  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对除雪保畅通工作进行部署,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员、志愿者作用,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抓好交通要道、供电供气、供水设施等重点部位的防范和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不出现纰漏、不发生险情。

  敢于担当作为,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做好统筹调度,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联系村两委到村组指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果断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要求党员干部保持手机畅通,统筹安排好脱贫户、三类户、低保户、独居老人户和其他弱势群体的走访慰问工作,确保用火用电安全提醒到位、生产生活困难解决到位。

  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组织机关干部、村干部60余人围绕全乡的县、乡、村主干道路进行除雪扫雪,撒盐除冰等工作,积极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及时清理积雪,对进出商户的通道、台阶采取防滑措施。出动铲车3台对中山大道进行除冰,抛洒融化剂1200斤,保障道路畅通,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行驶,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