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上油岗乡:振潢有我 创建文明“星”风尚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2-05-10 09:01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上油岗乡人居环境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引导广大群众崇尚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积极投身到“振潢有我 做文明潢川人”的热潮中来。5月8日下午,上油岗乡召开“三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暨“孝善敬老饺子宴”爱心行动部署会,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陈伟男主持。
  陈伟男表示,一是各村要迅速成立创建评议小组,统筹谋划,严格标准流程,采用有力举措,将“饺子宴”和“文明户”评选作为推进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实践形式。二要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微信群发布和大喇叭播放创建活动信息等方式,引导群众主动“争星”、“摘星”,积极联系在外成功人士和乡贤捐资助力饺子宴活动;三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孝善敬老饺子宴”爱心行动坚持村村办、月月办、常年办,“三星级文明户”坚持每季度评选标表彰一次。
  会议要求,要聚焦群众需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道德讲堂、农家书屋等农村各种阵地平台,更好地凝聚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推进,全面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
  会议指出,“三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和“孝善敬老饺子宴”爱心行动旨在让农民群众在创建过程中拥有获得感、幸福感,焕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激活乡村振兴的强大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