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宣传活动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2-04-29 18:05 点击:

  “五一”假期将至,炎炎高温即将到来,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加强安全教育、预防溺水尤为重要,为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4月29日下午,伞陂镇综治办、宣统办、司法所和县融媒体中心、县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共同来到伞陂镇古城小学开展关爱青少年,预防未成年人溺水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私自下水游泳后果、防止溺水的注意事项及发生溺水时自救和互救办法,并以已发生的青少年溺亡实例和血的教训作为警示教材,告诫学生们不要在水边玩耍或私自下水游泳;工作人员向学生们现场示范遇到危险时如何自救,遇见溺水事故时紧急处理办法等知识,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看到溺水事故时,千万不要自行救援,要在确保自己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寻求大人们的帮助,帮助溺水者脱险。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礼物和防溺水安全知识彩页。通过此次校园宣传活动,使学生们认识到了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事故应对能力,对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