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潢川县骆店村 种草莓种出“莓”好生活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9年4月11日 二版 发布时间:2019-04-11 15:08 作者:尹小剑 高文达 点击:

  本报讯(记者尹小剑通讯员高文达)4月8日,潢川县付店镇骆店村的草莓采摘园内春意盎然,已经成熟的草莓圆润可爱。“有机标准种植,绿色无污染。”该村脱贫户梁听荣掐下一颗红彤彤的奶油草莓递给采摘的游客。
  眼下正是大棚草莓上市季节,该村种植的奶油草莓成为不少市民采摘的“新宠”。游客代浩说:“采摘活动很有意义,既体验到了采摘乐趣,又能吃到新鲜的草莓,还能帮助到别人,真是一举多得。”
  县委宣传部帮扶责任人张暖晨在走访中得知该村草莓销路不畅的问题,即刻在QQ、微信朋友圈发出“摘草莓献爱心”倡议,为该村引来众多游客。
  “我在这儿种草莓,一年能挣5万多元。”在家门口找到了好营生的村民郭学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