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2-04-25 12:24 点击:

 
  为全面做好防汛防涝工作,切实提升防汛及综合应急队伍防汛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4月24日上午,在伞陂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伞陂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联合镇武装部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伞陂镇党委书记张芝河、镇长李川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随着一声令下,全体人员立即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防汛演练按照应急预案有序开展,应急演练参与人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接到指令后,3支应急小组根据预案中的分工第一时间做部署,紧锣密鼓抓落实。
  演练现场,防汛应急队员快速穿好救生衣后各自手握抢险工具,立即冲向各自指定位置,凸显了应急抢险“争分夺秒”的时间观念。随后,30名防汛应急队员通力配合开展防汛工作,经过近30分钟的实战演练,应急队伍顺利完成任务,进一步树牢了应急人员“防汛保安全”的理念,检验了应急队伍协同作战和应对突发汛期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下一阶段的防汛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