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发扬“三不怕”精神 打造乡村样板间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2-04-20 14:35 点击:

  陈集村位于伞陂镇和黄岗镇交界处,全村4000多人,是个历史悠久、文化气息浓郁的大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村紧紧围绕伞陂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村组党员干部发扬“三不怕”精神开展村居环境改善,目前村容村貌大变样!
  率先垂范“不怕苦”,党员干部冲在前。在支部引领号召下,村组干部带头开展村居环境整治,从自家庭院、房前屋后开始整治,从党员干部所在村组开始整治,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形成干群合力的良好局面。
  落实“不怕得罪人”,公平公正强推进。该村紧盯人居环境治理目标,在“扫、清、拆、建、整、绿、亮”上狠下功夫,干部包片,将片区工作清单化,村组干部勇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对于多占、不合规划的建筑坚决拆除,敢于较真碰硬,坚持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霸气”打开工作局面,同时将整理出的土地资源合理规划建设成游园等,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观。
  争取资金“不怕难”,多方努力见成效。面对人居环境治理资金紧张的问题,村委干部主动联络在外乡贤回乡支援,同时大力发展新品种农作物壮大村集体经济。目前,合力建成村中心休闲健身广场、中性足球场和观景游园各一处,小公园3处,进村路旁全部进行绿化,极大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接下来,伞陂镇将聚焦示范创建,努力打造一批人居环境整治先进示范点,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实现大改善、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