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精心组织抓实重点任务,用干事创业实绩“交卷”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2-04-18 21:44 点击:

  4月18日,江家集镇召开周工作例会,通过强化政治要求、严格工作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精心组织抓紧抓实抓细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用干事创业实绩“交卷”。党政班子成员、六办六中心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工作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人居环境第一季度观摩要点、支部联支部、“三零”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人居环境整治是加快推动乡村全面、全方位振兴的迫切需要,本轮观摩活动以党建引领,绘就“村美人和”美丽家园画卷为主题,在观摩过程中,大家要细心看、详细问、认真学、找差距、促发展;“三零”创建工作要特别关注未成年人防溺亡,这是工作底线;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当前形势依旧严峻,务必筑牢“外方输入”铜墙铁壁。
  镇党委书记程全杰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明确“为什么干”。“能力作风建设年”深入推进,要求我们基层领导干部切实提升应急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盘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明晰思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协作,高标准推进工作落实。二要安排部署,明白“干什么”。要清醒地看到,全国疫情仍在高位运行,要树牢危机意识,保持清醒头脑、时刻高度警惕,临近假期高度关注返乡人员,要严字当头做好返乡管控措施。人居环境整治改厕依旧是重点,在打造“美”起来的同时,持续巩固“净”起来成果,做好春河污染整理。为民办实事要时刻铭记于心,即将进入汛期,时刻关注未成年防溺亡,做好宣传教育,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三是解决问题,锚定“怎么干”。乡村振兴中人居环境是基础,促进人居环境提档升级,聚焦人居环境整治重难点,集中力量、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协同攻坚是关键,“支部联支部”已经对接,要充分利用资源,协助共创;同时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当好村庄的“清洁员”,继续宣传“我为家乡种棵树、我为家乡亮盏灯、我为家乡修条路”活动,争取外出成功人士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建设美丽宜居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