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细微之处见新意 干群共治美家园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2-03-29 17:34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桃林铺镇胡桥村以扮靓乡村颜值为切入点,依托现有资源,着力打造特色微景观,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一是因地制宜造景观。按照就地取材、“变废为宝”的思路,创新推进“微改造”,利用废旧石磙、磨盘并巧妙摆放,搭建休憩空间。对村庄闲置空间重新规划,修建健身步道、铺设草皮、新栽植苗木,为村民提供休闲、娱乐、健身等功能的生态绿色空间,绘制“五美庭院”文化墙、打造口袋公园等微景观,促进旧景“亮新意”,实现入村见绿、进村有景。
  二是乡贤合力解难题。注重发挥“乡贤引领”的带动作用,鼓励乡贤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在全村发动人居环境整治“集中募捐”活动,乡贤、外出人士、党员村民等踊跃捐资近20万元,积极建设“美丽胡桥”景观牌坊,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有力助推了美丽乡村建设。
  三是村民参与齐治理。通过逐村民组召开党员群众宣传动员大会,鼓励村民参与整治,举办“饺子宴暨精神文明创建”表彰活动,表彰卫生示范户,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打造微景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的变化,从内心支持整治工作,村民的热情被调动起来,自发在房前屋后植树添绿,绿化美化,村内环境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