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来源:潢川科协 发布时间:2018-05-26 14:52 作者:兰瑞 点击:


潢川县召开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5月25日,潢川县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副书记、开发区主任余华,县人大副主任邱召健,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县政协党组成员李斌方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分管科技负责人、17个乡镇及4个街道办事处含所属社区负责人、115名科技工作者代表、部分科普示范基地、协会负责人和优秀科普志愿者参加会议。
    会议由李运宝主持。
    会上,李运宝宣读了致全县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6分钟的科普专题片。余华作了重要讲话,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全县各条战线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余华强调一要弘扬科技精神。她指出科技工作者既是科技文明的创造者、推动者,也是整个社会道德风尚的引领者、倡导者。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不仅要严格自律、率先垂范,更要担负起引领全县科技界、学术界道德建设和全社会良好风尚的社会责任。要大力弘扬严谨治学态度、求索创新精神、经世致用理念、执着奉献品质,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发挥科技领军作用,当好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道路和道德修行上的引路人。二要大力开展科普工作;全县各部门以青少年科学教育、农民素质教育、城镇劳动者教育、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培训,在全县开展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周、中国流动科技馆等广泛的科普宣传,至此我县涌现出一大批科技人才,他们走村入户传播宣传绿色发展、安全健康、耕地保护、防灾减灾等科技知识和观念,传播科学的生产生活理念,反对封建迷信,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带动了我县公民整体素质水平提升,科普资源逐步丰富,大众传媒特别是新媒体科技传播能力得到增强,科普宣传由传统的走向现代科普,科普中国乡村e站、科普LED大屏、科普园地栏目、科普潢川、科普网站等发挥重要作用,部分科普示范基地、协会在精准扶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县的虾稻共作、芡实种植、食用菌工厂化生产、花木种植、生猪养殖、糯米粉生产等新技术不断推广应用;乡镇城区科普信息化建设、农村电商人才培训、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网上科普知识竞赛也取得成绩。三要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我县6-12月份将举办以“弘扬科学精神、加快创新驱动”为主题的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是融合了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创新创业理念展示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县成人、在校学生、大中小企业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活动。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工作部署,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的思想,真正把科技创新创业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邱召健宣读了2017年度科普宣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李斌方宣读了2018年潢川县第一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实施方案。